🎬玩具總動員4

 

1995年出產的迪士尼系列電影「玩具總動員」,歷經23個歲月,我還記得第三集,玩具們在垃圾場裡,手拉著手面臨即將被熔化,沒想到轉眼,九年過去了,細數這九年,我也是經歷了三段感情!

 

好吧,這部迪士尼皮克斯的巨作,影評也是如雨後春筍般,包含一開始的製片是蘋果的賈伯斯、電影的寓意價值等等,甚至連迪士尼都公布「玩總」多年來的冷知識,以至於我一直無法找到從何切入來寫影評。

 

但,少爺我還是遵從我的影評精神寫爽的!

 

-

 

其實觀看這部電影,有幸被中華兩岸戶外體驗教育推廣協會邀請,來現場評論這部電影對我的啟發。從過去的影評裡,大家應該看得出,九少爺真的是個情種,任何電影都可以搭上自己的感情狀態。

 

Whatever!所以即便「玩總4」一度讓我覺得這根本是鬼片,但裡面確實有好多橋段,不禁讓人感受到緣分,如此浪漫;再見,不留遺憾。

 

第四集的劇情,主角當然一樣是胡迪,但華妃、武媚娘都會失寵,胡迪怎麼可能不會?安迪在第三集把玩具送給了邦尼,到了第四集,擁有新主人的胡迪,卻失寵的被關在衣櫃裡,擁有雞婆性格以及傳統思維的人設,胡迪當然不可能讓邦尼因為要上學而感到孤單。

 

邦尼上學因為孤單害怕,胡迪尾隨到學校找了「垃圾」,莫名奇妙的讓邦尼製造出「叉奇(Forky)」,邦尼愛死它了!但叉奇對於自己的定位感到疑問,明明自己的人生是被一次性使用後丟棄,怎麼偏偏就變成了玩具?因此總想逃離的叉奇,以及總想把叉奇帶回邦尼身邊的胡迪,意外闖入玩具古董店,而因為這樣的遭遇,胡迪遇見自己初戀女友寶貝(Bo),當初被捨棄的寶貝,做了多年的遺落玩具,原本以為作為遺落玩具會失去玩具價值的胡迪,意外的發現,其實玩具人生也能用另外一種方式進行下去。

 

-

 

作為一部動畫電影,我很佩服「玩總4」能夠這樣的呈現,胡迪與寶貝再次相遇的過程,那種突如其來的四目相接,以及分離時的背影,其實鏡頭的呈現並非總是有任何的意義,而在於如何把觀眾的情緒帶往自己曾經的際遇。

 

加上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,如何好好說「再見」。這段時間,我再次碰到與戀人說分開,一直以來我都是選擇逃避說再見,於是一拖再拖,最後留下遺憾的訴說過往的故事,說再見很難,但再見也許未來還能真的再見,就如同作為一個遺落玩具,也許能再見到下一位主人。但,現在何嘗不能因為擁有自己,而探尋到更多的自我價值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九龍九少爺 的頭像
    九龍九少爺

    錄過 ◆ 人間

    九龍九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