🎬 亡命之途

我曾經是綜藝節目的工作人員,可能是職業病,某些時刻會不自覺把當下的場面上一些效果。

 

譬如說:問號*3

 

當初選這部片時,是我騎著陪我北征南討的摩托車,看到台北的某個電視牆上播的預告,妻夫木聰對我來說挺還好的,但我看到莊凱勛時,立馬決定要去看這部片,誰叫他把《目擊者》演得這麼好。但看完這部片,我立馬開Google搜尋引擎,寫道「看不懂亡命之途」。

 

並且馬上替自己的頭頂上了效果「問號*3」!

 

-

 

幫大家科普一下,什麼叫「戲劇張力」。

依據《教育部國語辭典》的解釋,「張力」的意思是「藝術作品中,介於抽象與具體之間、全體與各個之間、字語的狹義與廣義之間等的制衡力量」。 

 

簡單來說,能引起觀衆對戲劇高度關注和期待的力量,就是戲劇張力。

 

這部片⋯很遺憾,我找不到戲劇張力。

 

從一開始欣如被下藥死亡,就完全沒頭沒尾,牧野因為是被指使的下藥者,然後開始逃跑,但劇情也沒交代到底為何黑道要滅他的口,再來是逃到台灣找島先生,島先生因為愛人欣如被害死,變得沉默冷酷,靠⋯也是一個沒有交代的人物背景,最後逃到花蓮遇到小恩,三個人過著快樂的日子,卻遇到莊凱勛這個隱藏的殺手,到底是為什麼要追殺啊?更過分的是⋯莊凱勛在戲裡完全沒有名字!

 

What

好吧,導演半野喜弘是個音樂家,我就不逼你了。

 

-

 

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我挺喜歡這部電影裡面的音樂,讓我想到之前認識的一位女生朋友,她對音樂的愛好及見解,讓我也蠻佩服的,那次跟她聊完天,她分享了一些chill的音樂,讓我開始能區分什麼是音樂,什麼是歌。

 

牧野、島、小恩,三人一起騎著腳踏車跟野狼,在花蓮的街道悠閒的馳騁,慢動作的畫面,搭配chill的音樂。他們都在笑,但卻感受到主角們對於人生難以擺脫的陰影,他們的笑不是開心,而是此時此刻的現在,除了平靜,也沒有其他的方式能活下去。

 

自從那位朋友推薦我聽chill的音樂,我每次聽都會有這種心情。

 

開心?不如說是平靜吧。

平靜對此時此刻的我來說是最好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九龍九少爺 的頭像
    九龍九少爺

    錄過 ◆ 人間

    九龍九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